2018年瓶装水企业纷纷布局家庭用水 新一轮水市场大战一触即发(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5 15: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消费水平高的提高以及健康观念的日渐深入,健康的瓶装水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及重视,众多企业争相布局瓶装水市场。而进入2018年,各大企业并有放松,而是加紧了对瓶装水市场的布局,瓶装水市场品类越来越细分化,其中,除了儿童水市场,还有家庭用水市场,更是成为2018年引爆瓶装水市场发展的“焦点”。

近年来,中国瓶装水零售量与零售额均呈增长趋势。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瓶装水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显示,2016年,中国瓶装水零售量达到420.64亿升;零售额达1378.55亿元。2016年,中国瓶装水市场品牌份额最大的是华润怡宝饮料有限公司的“怡宝”品牌,其零售量市场份额高达9.6%,零售额市场份额达8.6%。其次是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的“农夫山泉”品牌,其零售量市场份额高达8.7%,零售额市场份额达7.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018年瓶装水企业纷纷布局家庭用水,新一轮水市场混战一触即发农夫、娃哈哈、百岁山先后推出家庭新装上市。

2018新年伊始,康师傅就率先展开了对家庭装用水市场的布局,推出的1.5L六人家庭装的同时,还借助春节期间大流量的同时,还借助”明星话题”,打出福水做好饭,新年福气满的广告词。

除此之外,我国知名品牌农夫山泉、百岁山等对瓶装水市场做了布局,此前,在国际享有盛名的“百岁山”,就推出了14.8L的一次性的大包装饮用水;而农夫山泉更是在2017年初记忆一款15L桶装水新品回归了市场,满足日常家庭饮水机饮用水的需求,这款农夫山泉的家庭用水是可以直接放到饮水机_上的。

可乐旗下纯悦家庭新装用水全面上市

随着2018年炎热夏天的到来,不少的水企都开始坐不住了。除了我国知名品牌农夫山泉、娃哈哈、怡宝以及百岁山之外,可口可乐企业下水品牌”纯悦"也开始了对瓶装水市场的布局,推出了4.5L家庭装。目前,这款纯悦4.5L家庭水在京东超市有售,售价为28.8元/4桶。

知名品牌桶装水价格情况

数据来源:食品资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悉,这款纯悦家庭用水的主要消费场景除了家庭用水之外还包括办公室饮用水、宿舍以及休闲餐饮渠道升级等消费用水,无论是水、瓶、盖还是哪里,每一处细节都"绵绵俱到”,再加之,其请来了知名影视演员彭于晏站台,在加上可口可乐的品牌背书,想必会掀起瓶装水市场的新一轮争夺战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