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重磅新车前瞻:T-ROC探歌/君马SEEK5/全新Q5L/新奥德赛等(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2 09:50
分享:

全新海马S5

新车特点:全新设计/四种动力

海马汽车 海马S5 2019款 基本型

全新一代海马S5在4月份已经正式发布,新车外观方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新车的进气格栅从之前横条状变为星点状,并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整体造型要更加的动感。在侧面,这款新车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整体效果更佳修长。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18/1823/1630mm,轴距为2630mm。

海马汽车 海马S5 2019款 基本型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黑橙双色配色,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显示屏也出现在新车上,配合方形空调出风口设计,整体造型层次感分明。配置方面,新车将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全景天窗、全景影像、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配备海马moofun移动互联系统,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于手机互联等科技性配置的需求。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L、1.2T、1.5T、1.6T四款发动机,其中1.2T和1.5T两款发动机都是首次搭载在S5车型上,其中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8马力;而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的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变速箱方面,与上述4款发动机匹配的分别是5速手动、6速手动、6速自动和CVT变速箱。

点评:

全新一代海华S5由内到外的变化还是很多的,全新的外观更加吸睛,内饰同样有很大改变,配置部分的提升则更加吸引人,尤其是移动互联配置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增加了一个亮点。未来,这款车依旧会主攻二、三线市场。中国品牌紧凑型车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海马S5想要获得进一步的突破,还要在价格上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

全新一代牧马人

新车特点:目前已到港/保留经典元素/提供2.0T发动机

第四代牧马人最早在2017洛杉矶车展期间正式亮相,接着在2018年北京车展完成国内首发,目前该车已经到港。新车的外观基本沿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不过其换装了全新的家族式前格栅设计,视觉效果更加立体。两侧轮眉还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视觉效果更赞。

Jeep 牧马人 2018款 Rubicon

此外,未来进口中国的牧马人将在外观上会区别于美规版本,最大变化在于前保险杠的长度更长,同时开放式前轮眉将与前保险杠相连。这些变化主要源自中国对行人保护法律的制约。

Jeep 牧马人 2018款 Rubicon

内饰方面,新车的内饰进行了重新强化,功能区采用纵向排列,大尺寸液晶屏十分符合潮流,越野时也能提供更多车辆信息。选材方面,Sahara采用大量真皮材质,以突出豪华感,而Rubicon则则更加偏重于耐久性。

内饰设计师Ryan在很多细节方面都考虑到他现实生活的亲身经历。比如车门把手的造型方便车主对车门的拆卸,而且前后车门都减重了9kg。又比如储物盒,Ryan表示目前手机都越来越大了,所以它重新设计所有杯架和储物盒,现在每个储物盒都可以放下iPhone手机。

动力方面,未来国内上市的全新牧马人先期只提供一台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8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会增加入门的4HAUTO适时四驱模式,其可以在两驱和四驱之间自动切换,更适合城市自由驾驶,满足了部分2.0T车主的需求。

点评:

在我心目中,Jeep牧马人主要通过两个标签来圈粉,首先是经典的传承,其次是强大的越野性能。牧马人拥有悠久的历史,但是它的外观造型并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硬汉而又透出复古的形象对于它的用拥趸来说,都是最好不过的了。至于强大的越野性能,无论是43.9度的接近角、37度的离去角、22.6度的通过角,还是274mm的最小离地间隙,很多细节都是专门为越野而生,这也是重度越野玩家选择这款车的原因。

但是,全新一代牧马人的到来,让它在我心中又多了一个也许你认为是“耻辱”的标签,那就是城市驾驶。全新一代车型增加了2.0T发动机,匹配新增的带有适时四驱模式的入门四驱系统,其也将满足那些对于越野攀爬或穿越需求较弱,但希望兼顾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表现的消费者,可以看到牧马人变得越来越包容,对于喜欢这款车但是越野需求偏弱的消费者来说,多了一个说服自己的理由。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