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重磅新车前瞻:T-ROC探歌/君马SEEK5/全新Q5L/新奥德赛等(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2 09:50
分享:

一汽-大众T-ROC探歌

新车特点:定位紧凑型SUV,主打年轻消费群体,车内空间达到主流水平

一汽-大众 T-ROC探歌 2018款 280TSI DSG两驱基本型

新车在外观方面与海外版高度一致,采用T字形家族式脸谱设计,标志性的横幅式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组融为一体;两侧的环形日间行车灯凸显个性化。车身侧面可以看到双色车身、突出的轮眉以及笔直的腰线设计,搭配双色轮圈,彰显着这款车的受众群体主要以年轻人为主。

车身尺寸部分,T-ROC探歌长宽高为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相比海外版车型,轴距加长的部分,会被应用在车内纵向空间的提升,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空间更为严格的要求。从实测图片我们可以看到,T-ROC探歌的空间表现能够达到主流水平。

一汽-大众 T-ROC探歌 2018款 280TSI DSG两驱基本型

内饰部分,新车依然延续海外版设计,采用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营造运动气息;高配车型配备10.3英寸ActiveInfoDisplay全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中控屏幕,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域与上方面板分隔开,并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

值得一提的是,T-ROC探歌提供双色内饰可选,主要在空调出风口、中控T字区域加入与车身相同的颜色修饰,达到撞色的即视感。配置部分,新车将配备Alcantara材质座椅、全景天窗、电动尾门、BeatsAudio音响系统等。

一汽-大众 T-ROC探歌 2018款 280TSI DSG两驱基本型

动力方面,T-ROC探歌与海外版车型有着明显差别,搭载熟悉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统系统方面,匹配代号为DQ381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时,新车提供搭载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的车型,提供7种驾驶模式可选。

点评: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T-ROC探歌瞄准年轻消费群体,我们可以看到双色车身/轮圈设计、车身颜色主题内饰、运动风格的方向盘,这些都是考量到年轻消费者人群后进行的设计。此外,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应用,提升了整款车的科技感;当下流行的大屏幕,探歌也有配备。

中文名“探歌”寓意探索未知,且行且歌。T-ROC探歌的出现,让一汽-大众彻底结束27年没有SUV的历史。新车在海外版的基础上轴距增加77mm,级别也由小型升级为紧凑型SUV,在车内空间部分比前者更优秀。一汽-大众将借T-ROC探歌打开SUV市场,这款车的市场表现将影响着后续SUV车型的推出;不过如今国内紧凑型SUV市场已经处于“红海”阶段,这款车是否能够达到一汽-大众其他热销车型的表现,有待市场检验。

君马SEEK5

新车特点:7座中型SUV/配备智能手势交互系统

君马SEEK5是君马汽车即将投放市场的第三款车型,这款车定位一款中型SUV,全系采用了七座布局,它上市后将成为该品牌现阶段的旗舰车型。

君马汽车 君马SEEK 5 2018款 1.5T 自动领航版

君马SEEK5采用了与以往车型不同的设计语言,这也是作为一个新兴品牌的“福利”吧,没有太多品牌固有形象的包袱,可以进行更多的尝试。这款车前脸采用了多辐式横向镀铬饰条装饰,与两侧的全LED大灯相连,视觉感受上偏向于大气。

这款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71/1859/1735mm,轴距为2800mm,在车长和轴距方面表现不错,加上双腰线的设计,让这款车看上去较为修长。此前实拍车型使用的是18英寸的双色铝合金轮圈,搭配车身腰线显得较为动感。SEEK5尾部的设计拥有很好的层次感,这要得益于突出的横向线条。在底部,这款车配备扩散器样式的装饰件,排气管也被隐藏在后包围内部。

君马汽车 君马SEEK 5 2018款 1.8L 手动领尚版

SEEK5在内饰设计方面试图营造出较强的豪华感,比如采用了大面积的镀铬装饰、皮质装饰、钢琴面板装饰、大尺寸悬浮式仪表等,不过车内面板用料以及方向盘等手感较为一般。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还会搭载智能手势交互系统,可以实现音量控制、播放控制(播放、暂停、上一曲、下一曲)、接打电话等功能,根据我们的体验,这套系统的灵敏性和辨识率都是不错的。

作为一款7座SUV车型,这款车的第一排和第二排座位都是该级别车型的正常表现,在第二排调整至最前,180cm的编辑腿部仍有1拳的空间,而此时在第三排则可以拥有2拳空间,头部则已经触顶,综合来看可以满足中短途“无痛苦”的出行。

动力方面这款车会搭载1.8L+5MT和1.5T+6MT/6AT两种动力,其中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9马力,峰值扭矩为187牛·米;1.5T发动机有两种调校,分别为150马力和156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30牛·米和215牛·米。

点评:

从2017年6月品牌发布,到现在整整一年的时间内,君马汽车已经向市场投放了MEET3和君马S70两款SUV车型,能够做到如此快速的产品研发投放,除了背后有众泰集团的资源支持之外,也能看到它精准布局SUV方面的决心。不过市场对于这个新品牌似乎不够包容,比如截止到5月份,其每月的销量也不过千余台,这对于一个新兴企业来说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说回即将上市的SEEK5,“15万以内”、“7座布局”、“中型SUV”、”“手势交互”,这几个标签基本构成了这款车的第一印象。虽然它所处的细分市场远没有紧凑型SUV市场那样竞争异常激烈,但是像奇瑞瑞虎8、东风风光580等车型还是有一定实力的,另外千万别忘了全新一代唐的起售价也仅仅为12.99万元,所以SEEK5未来在定价方面需要十分谨慎。此外,品牌影响力也是君马不可忽视的一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