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重磅新车前瞻:T-ROC探歌/君马SEEK5/全新Q5L/新奥德赛等(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2 09:50
分享:

奥迪全新Q5L

新车特点:轴距相比海外版加长88mm,外观内饰与海外基本保持一致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5L 2018款 45 TFSI Design

奥迪全新Q5L外观部分与海外版车型一致,告别上一代的圆润身形,在多个细节处加入棱角分明的设计,采用六边形进气格栅,与两侧造型锐利的前大灯匹配,看上去更加干练。

尺寸部分,奥迪全新Q5L长宽高为4765/1893/1659mm,轴距达2908mm。与老对手宝马X3和奔驰GLC相比,奥迪Q5L在车身长度和轴距方面占据优势。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5L 2018款 45 TFSI Design

内饰来看,新车整体设计较为简洁,采用最新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等,科技感更加浓郁。内部配置中亮点之一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HUD平视显示系统以及三区自动空调都出现在了新车上。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5L 2018款 45 TFSI Design

动力方面,奥迪全新Q5L搭载第三代EA8882.0T发动机,低功率机型最大功率为190马力,高功率版为252马力。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标配新的quattroultra适时四驱系统。

点评:

奥迪Q5在豪华中型SUV市场有着“霸主”的地位,这次换代不仅仅是加了一个“L”这么简单,全新的外观设计,一改往日的老气横秋;更加科技感的内饰,都为这款车加分不少。再者,奥迪Q5L的更新,要比奔驰GLC快一拍,预计将会带来销量上的增长点。不过GLC就要推出长轴距版,届时又将迎来更加焦灼的局面。

全新雷克萨斯ES

新车特点:基于TNGA架构打造/提供三种动力选择/竟然推出FSPORT车型

雷克萨斯ES在2018北京车展期间进行了第六次换代,此次推出的第七代车型代号为XV70,这款车不仅仅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还采用了全新的GA-K前驱平台。对了,这款车还破天荒的第一次推出了FSPORT车型。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ES 2018款 300h 行政版

说起外观造型,该车型项目的总设计师YasuoKajino总结为“挑衅的优雅”。所谓挑衅,指的是这款车依旧采用了雷家十分夸张的设计手法,比如大家见所未见的纵向格栅,不按常理出牌。除了这个全新的格栅之外,全新的大灯以及家族式的钩状日行灯设计都十分犀利。而优雅则不用过多解释,它的官方定位依旧是一款入门级行政轿车,这就决定了稳重、大气依旧是必修课。

上文中也提到这款车基于GA-K平台进行打造,新的平台也更加注重这款车的驾驶表现,这款车的车身高度相比现款车型降低了5mm,发动机舱的高度降低了15mm,车身重心更低,同时风阻系数也从0.27Cd降至0.26Cd。其他尺寸方面,这款车相比现款在长度和宽度上分别增加了65mm和45mm,同时轴距加长50mm,达到了2870mm。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ES 2018款 300h

全新ES的内饰设计理念最早可以追溯到LC轿跑车上,在LS车型上更加成熟,现在扩展到全新一代ES车型上,它的内饰营造出较高的品质感,这也是现款车型上本就做的不错的一点。而高配车型中控12.3英寸中控屏幕非常抢眼,其他车型则是8英寸。配置方面,新车还有抬头显示、电子驻车、无线充电、马克莱文森音响(17喇叭)等配置,显示自己的豪华属性。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代ES首次推出了FSPORT车型,该版本车型会采用更加运动的黑色格栅,保险杠两侧拥有更大的通风口,同时该车还会配备采用石墨黑的涂装的19英寸轮圈。

动力方面,全新雷克萨斯ES提供三种动力供选,包括2.0L自然吸气(ES200)、2.5L自然吸气(ES260)和2.5L混合动力(ES300h),其中综合功率达到218马力,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7L。传动方面,参考海外车型的配置,ES260搭载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ES300h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

点评:

上文中说了很多这款车大面上的改变,其实在一些消费者关注的细节上,这款车同样有很多改进,比如老车主关心的前排储物格不够、底盘噪音比较明显、后排坐垫短等,据试驾的编辑李佳反馈,这些都表现不错!不过也有一些遗憾,比如中低配车型只采用了8英寸的中控屏,而隔壁新5系则标配10.25英寸屏,这让很多消费者赶到不满,也算是一个小遗憾吧。

目前官方已经公布了它的预售价格:28.50-47.40万元,相比于目前在售的现款车型要高一点点,所以也有一些不满的声音,大家可以等等正式售价的公布吧。还有一些消费者说坐等这款车新车降价3万,编辑认为这种想法可以收一收,雷克萨斯ES的售价一直就很坚挺,现款车型优惠幅度本来就不大,全新一代车型预计会继续保持。再说回来,雷克萨斯ES的保值率在中大型车市场也是很优秀的,这也让大家少了一些后顾之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