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4月中国豪华车市场分析及后市预测(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07 09:31
分享:

4.豪华轿车与豪华SUV搭配上市仍是车企取胜的王道

俗话说商场如战场。每个豪华车企都深谙商道,一般会安排豪华轿车与豪华SUV搭配上市,形成产品矩阵,以此作为深耕豪华车市场必备条件(奔驰品牌还有MPV,产品更丰富全面,下表暂未列入)。

表4:各车企的产品品种分配和每车平均销量

在豪华轿车市场上,今年以来单车款平均销量应是19619辆,在这个平均线以上的只是ABB(奥迪、奔驰和宝马)这三家;在豪华SUV中,单车款平均销量是17891辆(见表4),在此水平线以上的有四家,除了ABB,凯迪拉克首次挤入了该行列。就经济效益而言,在水平线以上的,说明投放的车型受消费者欢迎,而且成本可以做得比较低,有利于企业长足发展。在平均水平线以下的产品,有的是建厂时间太短、有的是受制于生产条件、有的在产品调整和追赶中,可能未来会有较大发展。

5.豪华轿车与豪华SUV前10排名分析

从豪华轿车的前10排名中看到,品牌集中度很高,ABB和凯迪拉克分包了榜单前10位,奔驰和凯迪拉克各占2位,宝马与奥迪各占3位,其中奔驰C级独占鳌头,奥迪A4、A6分列亚军季军(见表5)。除了宝马5系和3系外,各车型的增长率都处于两位数高增长时期,宝马系在迭代过程中。

表5:豪华轿车累计销量前10排名榜

从豪华SUV的前10排名中看到,入榜的品牌比较分散,涉及到7个品牌,ABB和凯迪拉克包揽了前4位,其中奥迪Q5高居榜首,奔驰GLC和宝马X1分列二、三位(见表6)。前5个车型品牌销量都是高速增长。而后5个车型品牌增速慢或负增长,有的产品在调整中,有的产品是品牌号召力弱的问题。

表6:豪华SUV累计销量前10排名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