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4月中国豪华车市场分析及后市预测(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07 09: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国内车市保持稳定增长,据数据显示,4月乘用车产量为196.52万辆,环比下滑9%,同比增长14.3%;销量为181.2万辆,环比下滑8.6%,同比增长9.6%。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乘用车市场整体表现不俗,其中豪华车是车市一大持续增长点。近年来,随着消费结构升级,国内的豪华车市场表现走强。

国产豪华车在我国乘用车市场中的占比在持续提高

经过前几年的汽车高速增长后,自2017年起,国内市场进入了低速增长时期。今年前4个月,狭义乘用车销量786.8万辆,同比增长率仅5.7%;豪华品牌的乘用车销量达到了67.2万辆,同比增长22.3%,比狭义乘用车整体市场的增长率高出约3倍。豪华车在狭义乘用车中的比重在逐年提升,从去年的7.4%,提高到8.5%,提高了1.1个百分点,豪华车高速增长与许多一、二线城市居民将其当作家庭必选的车型有密切关系,也说明国内市场新一轮消费升级潮滚滚而来。

表1:2018年1-4月国产狭义乘用车和豪华车销量、增长率及占比

国内豪华车竞争态势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国际上豪华车也基本上进入了国产行列,现存于市的豪华品牌涵盖了9个品牌的37个车型系列,分别有奥迪、奔驰、宝马、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路虎、DS、英菲尼迪和讴歌,豪车国产品牌数量为历史上最多,可惜还缺席雷克萨斯和林肯。

1.国产豪华轿车销售火曝,远胜普通轿车品牌

从车身型式来看,豪华轿车销量达43.1万辆,同比增长28.1%,(整体轿车增速为3.1%,可见豪华轿车需求之火爆)约占豪华车的三分之二;豪华SUV销售23.2万辆,同比增长12.1%(整体SUV增速为12.9%),约占豪华车的三分之一;豪华MPV销量不到1万辆,但增长率极高,达57.9%,占比可以忽略不计(见表2)。从中发现,豪华轿车产品数大大超过豪华SUV,产品数与销量成正相关关系。

表2:2018年国产豪华车各车种的销量及占比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