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4月中国豪华车市场分析及后市预测(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07 09:31
分享:

2.奥迪仍是国产豪车第一品牌

从品牌需求来看,奥迪仍是国产豪华车第一品牌,1-4月销量跨上20万辆台阶,达20.5万辆,其在豪华车中的市场占有率达三成之多(占30.6%);另两个德国豪华车巨头奔驰和宝马急起直追,销量分别达到了17.6万辆和13.9万辆,目前市占率也分别达到26.3%和20.8%。处于第二梯队的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路虎等,紧追不舍,凯迪拉克累计销量达到8万辆,增长率达51.3%,成为增速最高的豪华车品牌,沃尔沃销量达3万辆,是增速第二的品牌,达38.7%;捷豹路虎累计销量2.8万辆,增速几乎与奥迪持平,达到了24.6%。英菲尼迪、讴歌和PSA的DS则出现了大幅下降。

表3:豪华品牌今年累计销量及增长率

*注:南北奔驰含北京奔驰和福建奔驰的销量。

3.后期落户中国的豪华车市场表现不宜过早下结论

英菲尼迪:英菲尼迪于2014年实现国产化,目前仅有QX50和Q50L两款车型,在东风日产襄阳工厂生产。国产英菲尼迪2017年销量2.78万辆,今年1-4月销售6235辆。

讴歌:广汽本田于2016年成立销售公司,下设立两个品牌的事业部,讴歌事业部设在北京,负责国产和进口讴歌产品的销售及售后。目前进入国产行列的有讴歌TLX和CDX两款车,在广汽本田工厂生产,1-4月累计销量仅2391辆,大大低于预期。

这两个品牌今年都出现大幅下滑,与入华较晚(2014年后)、依附于普通品牌工厂生产、资源有限有关,同时市场不宜过早对它们下结论,需要给予讴歌和英菲尼迪更多的时间。

长安PSA:于2011年底成立合资公司,并于2013年中期实现量产,长安PSA生产基地在深圳,占地约130万平方米,新公司投资84.25亿元人民币。DS是法国PSA旗帜的豪华品牌,深得市场青睐,但是在中国,其影响力还欠火候,今年1-4月销量仅1159辆,增长率直线下滑,国人尚缺乏对法系品牌的认识和研究。

林肯:林肯虽然还未国产,但它已于2015年开始试水中国市场,并取得良好业绩,如2015年林肯进口车销量达11,630辆;2016年销量32,558辆;2017年销量54,124辆,增长率持续高涨,现已有100家林肯中心开业。预计2019年下半年正式国产,生产基地设在重庆,最先投产的将是一款全新的SUV。

雷克萨斯:事实上,在豪华品牌领域,除了上述豪华品牌都已经国产了之外,处于第二阵营且进口年销量达10万辆级的雷克萨斯仍无国产消息,是不是直接进口而免去国产的琐碎呢,有待于业内人士观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