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座椅超20%不合格 中国儿童安全座椅行业现状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16 10: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通报了2019年抽查的6个省(市)30家企业生产的30批次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产品(儿童安全座椅),其中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0%。安全座椅原本是为给孩子加一道生命安全防护罩,但市场上屡屡出现的不合格产品,却让这一安全罩变成了不容忽视的安全隐患。当前,中国儿童安全座椅行业现状如何?

儿童安全座椅市场潜力大

随着家庭汽车的普及,出行安全话题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加上二胎政策的开放,中国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根据中国玩具婴童用品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儿童安全座椅市场规模达45.23亿元,同比增长14.1%。儿童安全座椅强制性使用正当时,儿童安全座椅市场发展潜力巨大。预计2020年儿童安全座椅市场规模将突破60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儿童安全座椅产量大

我国是儿童安全座椅生产制造大国,儿童安全座椅的生产技术水平已相当成熟。近年来每年生产的儿童安全座椅数量均在千万级别,2018年产量大约为1787万个,同比上涨8.9%。预计2020年儿童安全座椅产量将达2035万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