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A豪华车三强谁最赚?2016宝马/奔驰/奥迪业绩对比(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31 14: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宝马、奔驰和奥迪都陆续的发布了2016年度报告。豪华车BBA阵容依然牢不可破,各家看点颇多。去年谁卖的多、赚得多?下面就来看看2016年豪华车三强之间的业绩表现如何。

奔驰销量第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豪华车BBA阵容中,奔驰2016年的销量最多达208万辆,同比增长11.3%,重回全球豪华车销量的冠军宝座。其次是宝马品牌销量达200万辆,同比增长5.2%,其中这也是宝马首次突破200万大关。奥迪垫底,2016年销量为187万辆,同比增长3.8%。

奔驰营收最多,息税前利润宝马最高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6年奔驰营业收入达892.84亿欧元,同比增长6.5%,在三强中最高。其次是宝马,2016年营业收入为864.24亿欧元,同比增长1%。奥迪2016年营业收入为593亿欧元,同比增长1.5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数据选自宝马汽车业务、奔驰乘用车、奥迪品牌乘用车数据)

在息税前利润方面,奔驰2016年息税前利润(即经营利润)为79.26亿欧元,略高于宝马。但据报告显示,奔驰的息税前经营利润率却略低于宝马。其中,与去年相比,奔驰的息税前利润率下降了0.92个百分点;宝马下降了0.3个百分点;奥迪则下降了0.6个百分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