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妻子降级化妆品引发热议 女人真的离不开化妆品吗?(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16 14:17
分享:

三、行业发展现状

化妆品作为一种日用消费品,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特别是近十年来欧美化妆品大牌对于国内市场的持续投入和培育,国内消费者已经逐步形成正确的使用习惯和消费理念,化妆品市场不断扩大。

1、化妆品市场规模

随着我国国民收入倍增计划、城镇化战略实施的深入,我国城镇居民总量进一步扩大,人均可支配收入进一步提高,带动了化妆品领域市场规模的持续增加。从2013-2017年间,我国化妆品市场规模保持平稳增长趋势。2015年中国化妆品市场规模突破3000亿元,2017年全国化妆品市场规模达到3542亿元,预计2018年全国化妆品零售额将达到373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护肤品市场规模

护肤品是化妆品中的肤用化妆品子类,主要具有清洁皮肤及补充皮肤养分等功能,如洗面奶、面霜、面膜等。目前市场规模呈高速膨胀态势,行业仍处于成长期。护肤品包括面部护理、身体护理、手部护理和护理套装四大品类,是化妆品行业中规模最大的子行业。2014年中国护肤品市场规模突破1500亿元,2017年达到1784亿元,预计2018年护肤品市场规模将突破18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