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功效性护肤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09 17: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功效性护肤品采用温和的配方和活性成分,如胶原蛋白、透明质酸和植物提取物,能增强皮肤健康,经证实对皮肤有多种功效。2021年,中国皮肤敏感人群总数超过4亿人,占中国总人口的30%以上,这一关键人口群体促进了功效性护肤品市场增长。从更大的范围而言,功效性护肤品能够提供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以改善肌肤状况,也获得了许多无问题性肌肤状况的消费者群体的青睐。

一、功效性护肤品的定义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肌肤问题也越来越重视,对于护肤品的要求不仅仅只局限于清洁、保湿等基础护肤,而是要求其更加精细化,如抗敏、美白、修复、除皱等功能受到人们的关注,这些专门针对问题性皮肤,有一定治疗作用的药理性护肤品通常被称为功能性护肤品。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功效性护肤品的范围约包括皮肤学级、强功效性、医美级护肤品,成分是经过长期证实无毒副作用的植物提取成分或人体内的小分子蛋白,长期使用安全可靠,无毒副作用、无依赖性,适合很多具有皮肤问题如皮炎、痤疮、敏感等的人群。功效型护肤品与普通的护肤品相比,更具有安全性、针对性、高效性。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