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护肤品及其细分领域市场现状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8 11: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护肤品化妆品行业中规模最大的子行业,包括面部护理、身体护理、手部护理和护理套装四大品类,主要具有清洁皮肤及补充皮肤养分等功能,具体产品包括面膜、洁面乳、面霜、乳液等。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居民收入水平和消费能力的提升,消费升级成为大势所趋。在美容保养的理念深入下,差异化、高附加值的生物护肤品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

据Euromonitor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2019年中国护肤品行业市场规模实现稳定增长,2019年我国护肤品市场容量为2,444.15亿元,同比增长14.71%,2019-2024年护肤品市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预计达到12.49%,未来行业规模有望继续保持增长。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面部护理是护肤品行业的细分市场,包括清洁、保湿、抗衰老、防晒、抗粉刺、美白祛斑等子类。

根据Euromonitor数据,面部护理市场贡献了护肤品行业的绝大部分销售份额,而中国市场也在全球面部护理市场中占据约四分之一的份额。2019年,中国面部护理市场达到2,129.92亿元总值,是2014年市场规模的1.6倍。

随着消费升级和美容个护意识的持续增强,预计2019至2024年的面部护理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3.17%,未来面部护理市场的容量将持续扩大。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医用皮肤修复敷料主要构成为重组人源胶原蛋白,辅以保湿润肤剂、助溶剂以及少量防腐剂。功能可以修复皮肤屏障功能,用于皮肤屏障功能受损引起的皮肤干燥脱屑、红斑、丘疹、红血丝及皮肤萎缩变薄的修复等。目前,在我国医美、化妆品行业受到广泛关注。

根据标点医药数据统计,2019年医用贴片医用皮肤修复敷料销售额超过50亿元,消费量3.4亿片,2017-2019年销量复合增速超40%,呈现加速增长态势,主要受益于医美需求上升,对应医用面膜需求旺盛。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医用贴片医用皮肤修复敷料销量可达5.05亿片。

数据来源:标点医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护肤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