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妻子降级化妆品引发热议 女人真的离不开化妆品吗?(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16 14: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重庆辣妈刘莉的老公为给刚出生的宝宝节约,老公戒掉了近十年的烟瘾,但是作为交换条件,老公联合婆婆要求刘莉降低化妆品档次。老婆戒烟,老婆降低化妆品档次,看似公平,但是近几年,化妆品已经深入人心,刘莉表示受不了这种条件置换,女性朋友更是表示离不开化妆品。近几年,中国化妆品行业蓬勃发展,

一、化妆品的作用

化妆品是指以涂抹、喷、洒或者其他类似方法,施于人体(皮肤、毛发、指趾甲、口唇齿等),以达到清洁、保养、美化、修饰和改变外观,或者修正人体气味,屏蔽部分紫外线达到防晒的效果,保持良好状态为目的的产品。我国是世界上最早使用化妆品的国家之一。我国古籍中就有画眉、点唇的记载。20世纪80年代,随着国民经济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化妆品工业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化妆品行业的体制也从轻工系统向其他系统延伸,化妆品在人们观念中经历了奢侈品到必需品的历程。

二、化妆品消费习惯

1、化妆品人均年消费

据微博数据中心数据,2016年日本化妆品人均年消费284美元,美国263美元,中国仅36美元,与美国、日本存在较大差距。中国又正走在消费升级和护肤品崛起的道路上,未来中国化妆品人均年消费将进一步增长。

数据来源:微博数据中心

2、化妆品消费频率

中国女性越来越重视打造自己的“面子工程”,提升自我颜值,化妆品购买频率越来越高,而且出现年轻化趋势。据凯度消费者美妆指数,年轻一代化妆品市场发展亮眼,15-24岁女性化妆品购买频次指数最高,达到117.25-34岁女性购买频次指数相对减低,为106。35-44岁女性购买频率指数不足100,仅92,45-54岁女性购买化妆品频率指数最低,仅84。

备注:购买频次指数=各年龄阶段女性年购买频次/女性总年购买频次

数据来源:凯度消费者美妆指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