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药物市场分析:2020年中国糖尿病药物市场规模将超400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08 11: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糖尿病是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主要分为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和其他类型糖尿病。其中,1型或2型糖尿病均存在明显的遗传异质性。值得关注的是其中,2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主体,占比约为90%,2型糖尿病的高发病率推动了糖尿病药物市场的壮大。

据了解,2017年全球糖尿病药物市场规模超过700亿美元,全球患者人数达4.25亿人。预计到2022年全球糖尿病市场规模将超1240亿美元,市场呈稳步增长态势,市场潜力可期。值得关注的是,中国(1.144亿人)糖尿病患者人数位居全球第一,印度(7290万人)和美国(3020万人)分别位居第二、第三。预计至2045年,印度(1.43亿人)将反超中国(1.198亿人)。

数据来源:国际糖尿病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Fiercepharma2016发布的《全球十大糖尿病药物》显示,2016年全球十大糖尿病药企业分别是诺和诺德、赛诺菲、默沙东、礼来、阿斯利康、强生、勃林格殷格翰、诺华、拜耳和武田。其中,糖尿病市场主要由诺和诺德、赛诺菲、默沙东、礼来、阿斯利康、强生等医药巨头主导。

2016年全球十大糖尿病药物企业

数据来源:Fiercepharm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