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球药企降糖药销售额排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20 13: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据统计,2015年全球糖尿病患者约有4.15亿人,而我国糖尿病患者约1.1亿人,位居世界首位。

2016年被统计的39个降糖药物合计销售额达408亿美元,相比2015年的393亿美元上升4.0%。

胰岛素巨头诺和诺德以123亿美元销售额继续称雄糖尿病市场,赛诺菲以81.2亿元的销售额排名第二,而默沙东凭借西格列汀61亿美元销售额占据第三位。

注:勃林格殷格翰为估计值,通化东宝、甘李药业以2015年数据计算。 数据来源:生物制药小编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胰岛素占据半壁江山

目前常用的降糖药物按作用的机理共分为八种,主要有胰岛素及其类似物、磺脲酰类促泌剂、二甲双胍类、α-葡萄糖苷酶抑制剂、噻唑烷二酮类衍生物促敏剂、苯茴酸类衍生物促泌剂、GLP-1受体激动剂、DDP-4酶抑制剂和中成药九大类多个品种。

在408亿美元的糖尿病市场中,15个胰岛素类药物贡献212亿美元,占到总市场份额的52%;DPP-4抑制剂上市药物达9个,总销售额107亿美元,占到总市场份额的26%;GLP-1受体激动剂上市药物达6个,合计销售额49亿美元,与2015年相比增幅达25%,成为糖尿病市场扩容的最大动力;SGLT2抑制剂在2016年显示出增长乏力,销售额仅从2015年的20亿美元增至25.5亿美元。

数据来源:生物制药小编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