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批胰岛素带量采购结果出炉:国产完胜进口(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29 11: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月26日,第六批国家药品集采胰岛素专项采购将在沪开标,根据3.2万家医疗机构提出的需求量计算,胰岛素集采需求量约2亿支,涉及金额约170亿元。

根据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发布胰岛素专项采购文件显示,本次胰岛素带量采购纳入二代、三代胰岛素,分速效、基础、预混各三组,共六组产品;涉及到11家内外资企业的81个产品,分别为礼来制药、诺和诺德、赛诺菲、通化东宝、甘李药业、宜昌东阳光、波兰佰通、合肥天麦、江苏万邦、珠海联邦。

第六批国采胰岛素拟报价结果如下:

资料来源:风云药谈

目前主要的市场参与者是外资的诺和诺德、赛诺菲、礼来,以及国内的通化东宝、甘李药业、联邦制药、万邦生化等。相比较而言,外企因较早掌握先进的产品和合成工艺,形成了市场领先优势,占据市场份额超过70%。

本次集采,共有6家国产企业入围:通化东宝和珠海联邦各有10款产品;甘李药业、江苏万邦和合肥天麦入围产品数量分别为8款、7款、4款;东阳光入围1款。

具体来看,与化药国采的大体报量很相似,报量的体量与临总使用量基本上在5-8成之间,并且未考虑院外渠道的市场容量。第六批国财胰岛素报量中,诺和诺德占比最大,报量达10561万支;其次为通化东宝(3240万支)、礼来(2540万支)。

数据来源:风云药谈、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