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糖尿病行业市场预测分析:治疗药物市场规模将达862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6 14: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糖尿病是一组因胰岛素绝对或相对分泌不足和(或)胰岛素利用障碍引起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代谢紊乱性疾病,以高血糖为主要标志。糖尿病患者长期存在的高血糖会导致人体各种组织器官,如眼睛、肾脏、神经系统、心脏、血管等慢性损害、功能障碍,甚至器官衰竭。作为需要长期用药的慢性疾病,糖尿病及并发症消耗了大量的医疗资源,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质量,给全球健康体系带来了巨大的经济负担。

我国是全球糖尿病第一大国,患者数量居全球第一,并持续快速增长。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20年,中国成年人糖尿病患病率高达11.9%,2016年患病率为10.8%,患病率总体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中国糖尿病患者数量已从2016年的1.2亿人增长至2020年的1.3亿人,约占中国总人口的10%,位列世界第一。我国糖尿病患病人数以3.0%的复合年增长率持续增长,预计在2022年达到1.41亿人。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中国糖尿病患者的支付能力的增加、中国医保制度的完善和糖尿病创新药物的不断发展,我国糖尿病用药市场规模呈逐年增长态势。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20年中国糖尿病药物市场已达到632亿元,预计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接近862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市场仍以双胍类、磺脲类和α-糖苷酶抑制剂类等已上市几十年的传统药物为主流;由于新型药物GLP-1受体激动剂、DPP-4抑制剂和SGLT-2抑制剂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较晚,带来的销售收入比例远不及全球其他发达国家,市场潜力较大。

2020年GLP-1受体激动剂类药物在全球糖尿病药物中的占比达18.8%,市场份额超过131亿美元。相比之下,中国GLP-1受体激动剂市场为16亿元,占中国糖尿病市场总额的2.6%。因此,凭借GLP-1类产品在临上表现出的优异疗效,安全性和多重获益的特点,以及在《中国2型糖尿病诊疗指南》中地位的提升,中国GLP-1药物市场具有较大的市场发展空间和增长潜力。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糖尿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