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糖尿病药物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2 11: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中国糖尿病患者的不断增加、支付能力的增强、医保制度的完善和糖尿病创新药物的不断发展,我国糖尿病药物需求不断增长,进一步推动糖尿病药物市场的发展。

糖尿病药物市场规模

近年来,中国糖尿病药物市场规模呈逐年增长态势。2016-2020年糖尿病市场规模从470亿元攀升至632亿元,增速高达7.7%,预计2021年中国糖尿病市场规模将达到746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糖尿病药物行业发展趋势

1、药物持续长效化发展

纵观2型糖尿病药物发展历程,长效化是降糖药物的发展方向。以GLP-1受体激动剂为例,全球已上市的10款药物中有5款为长效制剂。早期开发的短效GLP-1受体激动剂药效时间有限,半衰期较短,患者依从性有待提高。随着长效注射制剂的开发,治疗糖尿病药物半衰期上的局限将逐渐获得改善。

2、临多重获益,药物应用范围拓宽

由于2型糖尿病患者群体常合并心血管疾病、肾病及肥胖等疾病,科学合理的治疗策略应不仅局限于单纯降低血糖,而是在降糖的基础上进行综合管理,为病人创造多重临床获益。具有综合获益功能的药物将极大地拓宽治疗糖尿病的应用范围,并将成为未来糖尿病治疗的优先选择。

3、降糖药物将加快升级换代

目前,国内主流降糖药物市场仍是传统药物,如二甲双胍、阿卡波糖和格列美脲,GLP-1受体激动剂等新型降糖药物市场占比与国外相比,仍有较大差距。自2017年以来,GLP-1受体激动剂被列入新版糖尿病治疗指南,已有6款GLP-1受体激动剂被纳入医保目录。随着市场推广力度的加大、医保政策支持,国内糖尿病药物市场将加快升级换代。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