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季热门招聘职位分析:IT互联网行业人才缺口大,研发岗连续热招两年(附全文)
来源:36kr 发布日期:2018-03-19 11:14
分享:

另一方面,根据脉脉“2018春季20城人才竞争指数”,北上广的竞争压力并不大,对比总简历投递数与总招聘数,二三线城市的职位少、人才多,更容易出现多人争夺同一岗位的情况。

数据显示,济南人才竞争最激烈,指数高达3.9,贵阳竞争指数为3.2,南京竞争指数为3.1;而广州为2.4,上海为1.5,北京仅为1.2。

总结下来,一线城市仍是热门招聘地区,蕴含众多IT互联网公司与职业机会,仍值得广大求职者打拼;二线城市目前竞争激烈,一岗难求,但部分地区如浙江、江苏等地岗位数量也不少,未来有可能持续增加以缓解就业压力。

就具体行业与岗位而言,最受关注的IT互联网行业,人才缺口大的同时竞争也较为激烈,但技术过硬的研发型人才还是较容易找到工作;金融、餐饮行业岗位多、竞争小,求职者可考虑入行;IT互联网设计和房产建筑岗位竞争激烈,适当绕过也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