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季热门招聘职位分析:IT互联网行业人才缺口大,研发岗连续热招两年(附全文)
来源:36kr 发布日期:2018-03-19 11:14
分享:

2、论竞争指数,设计师比研发人员更难就业

根据脉脉的报告,2018春季竞争最激烈的,并非招聘需求最旺盛的研发岗,而是IT互联网行业的设计岗。脉脉用岗位的投递简历数除以实际招聘数,得出各岗位竞争指数,发现设计岗指数最高,为21.6,也就是说每1个设计岗就有21位求职者竞争

另外,竞争较激烈的还有房产建筑行业的装修施工岗和项目管理岗,竞争指数分别为20.6和16.2。同时IT互联网行业的多个岗位,如高管、项目管理、市场商务、运营/编辑,也排入2018春季竞争最激烈岗位前十,再次证明该行业的火爆。

对比“2018春季热招TOP10”(按招聘数排序)与“2018春季竞争最激烈岗位前十”(按竞争指数排序),可以发现,不少招聘需求旺盛的岗位,实际竞争程度都不一定高。包括研发岗在内,餐饮、理财、互联网销售、互联网产品、互联网人力HR等,竞争都不激烈,这对求职者们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

3、教师、护士坐上冷板凳,专业性岗位不招待见

脉脉报告中还公布了一份“2018春季竞争最不激烈岗位前十”榜单,分别是社团协会公益、教务管理、律师法务、护士护理、医疗生物行业的市场商务、中专技校、金融行业人力资源和市场商务、公安司法、小学教师,基本为每2~3人竞争一个岗位,尤其小学教师竞争指数仅为2.1,可见此类专业性较强的工作热度不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