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季热门招聘职位分析:IT互联网行业人才缺口大,研发岗连续热招两年(附全文)
来源:36kr 发布日期:2018-03-19 11:14
分享:

近日,脉脉数据研究院发布了一份“2018年春季热门招聘职位”职业数据报告,通过分析2017年11月至2018年2月期间的脉脉站内数据,总结了2018年春季的热门行业、岗位以及热招城市,其结果显示了当下职场的主流状况和新趋势:

1、IT互联网行业人才缺口大,研发岗连续热招两年

在报告中,脉脉数据研究院分析了十大行业的2018年春季招聘情况,其中IT互联网行业招聘数量最多,共产生246765个招聘岗位,是排名第二的金融行业(招聘数量102620)的两倍多。其它行业虽入榜前十,但招聘数量均低于10万。

长期以来,IT互联网行业都是热门招聘行业。脉脉数据研究院今年2月份曾发布过一份《人才大迁徙2018》,显示IT互联网行业人才流动频繁,人才需求量大,且有越来越多通信电子领域的人士涌入IT互联网行业,使其成为招聘平台上的香饽饽。

IT互联网行业人才缺口大,主要表现在众多岗位均有用人需求。此次脉脉根据各岗位招聘数量,排出一份2018年春季最热门招聘TOP10榜单,结果10个岗位中有6个来自IT互联网,分别是研发、销售、运营编辑、产品、人力HR和市场商务。

其中,研发岗位更是连续两年成为最热招岗位:2017年各企业在脉脉发布的研发岗总数已达到96189,今年又上升至97620。

分析数据我们还能看到,餐饮类岗位也急需人才,其招聘数量达到45700,仅次于研发岗位。据估计,这是由于近几年我国餐饮业规模的不断上升,外卖成为带动增长的主要因素,用人需求也随之暴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