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季热门招聘职位分析:IT互联网行业人才缺口大,研发岗连续热招两年(附全文)
来源:36kr 发布日期:2018-03-19 11:14
分享:

4、逃离北上广,还是逃离二三线城市?

北京、上海、广州消费水平高、工作节奏快,近几年不少职场人抱怨要“逃离北上广”,回二三线城市工作。这次脉脉的报告显示,北上广岗位数量远多于二三线城市,而二三线城市求职竞争愈发激烈。


在IT互联网行业,来自北上广的招聘信息最多

比如在最热门的IT互联网行业,其三大抢手岗位研发、销售和运营编辑,均以北京、上海、广州发布的招聘信息最多。其中研发岗位北京发布55235条、上海发布10925条,广东发布10895条,其它地区数量均未过万;销售岗位北京发布8420条,广东发布4665条,上海发布3415条;运营/编辑岗位北京发布12250条,广东发布3465条,上海发布2665条,其它地区职位数量均低于北上广。

北上广的此类优势现象,还显著表现在文化传媒、通信电子、教育培训等多个行业。

文化传媒领域的三大岗位,也以北上广机会最多

通信电子行业招聘信息数,北上广仍排前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