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产业地产投资情报:2018年广东IT通讯设备行业拿地企业排行榜(TOP10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09 15: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这份《规划纲要》涵盖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目标、布局、定位及产业经济发展等多方面的内容,对于粤港澳大湾区未来的产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结构较均衡,电子信息产业与装备制造业蓬勃发展,拥有华为、腾讯等全球著名科技公司。粤港澳大湾区一般分为湾区西岸、东岸以及港澳地区。其中,粤港澳大湾区西岸主要为技术密集型产业带,以装备制造业+农业为主。其中包括新材料、新能源、农业产品、电子加工等。东岸主要为知识密集型产业带,以新兴产业+高科技为主,其中包括互联网、人工智能、科技创新等。沿海则为生态保护型产业带,包括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同时,东岸、西岸、沿海城市群加强联系与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构建产业结构。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经济迎来新机遇,其中IT通讯行业快速发展。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地产情报库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广东省IT通讯设备行业企业拿地面积排名第一的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拿地面积达73.11公顷,成交价达5.2亿元。

2018年广东省IT通讯设备行业企业拿地面积排名前十的依次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珠海纳思达打印科技有限公司、韶关明德电器设备有限公司、肇庆华邦创建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海尔空调器有限公司、惠州市恒德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珠海中京电子电路有限公司、肇庆金环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佛山海智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合计拿地面积达268.61公顷,成交价达13.4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