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民办教育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07 17:48
分享:

三、学历教育普及率提升,扩大民办教育发展空间

教育行业的整体发展是民办教育蓬勃向上的基础,国家对教育的投入连年上涨,从2006年的不足万亿,增长到2016年的3.89万亿,十年间年复合增长14.7%。随着国家教育经费的投入和大众受教育观念的转变,我国学历教育普及成果显著,已经基本实现了普及九年义务教育,2004-2016年间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从48.1%提升到87.5%,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42.7%,整体学生受教育比例明显增加。民办教育作为学历教育重要的组成部分,学历教育市场容量是民办教育市场规模的基础,学历教育的普及带来市场规模的快速扩张,进而提升民办教育的发展空间,助推民办教育腾飞。

2016年教育经费投入高达3.89万亿

数据来源:教育部,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国各类教育的毛入学率

数据来源:教育部,中商产业研究院

四、民办学校逆势上涨,小学到大学渗透率增长依次增加

在学校数量持续下滑的同时,民办学校(不含学前教育、下同)数量却维持震荡上升。2016年,全国共有各级各类民办学校17.10万所,比上年增加8253所,同比增长5.1%。从2004-2016年12年间渗透率由3.08%增加到6.50%,渗透率翻番,但整体渗透率仍较低。分教学阶段来看,2004-2016年间民办学校渗透率水平和渗透率增长从小学到大学依次增加,民办高校高达28.58%,小学仅为3.36%,民办教育的重要性不断提升。

民办学校增长迅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各阶段民办学校渗透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