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一批湖泊保护名录发布:共300个(附完整名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5 16: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湖泊是江河水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防洪、供水、航运、生态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根据《安徽省湖泊管理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安徽省水利厅会同省直有关部门,拟定了安徽省湖泊保护名录(第一批)300个,其中天然湖泊177个、大中型水库形成的人工湖泊123个。名录已经省政府批准,现予公布。

各地要根据《条例》规定,对列入保护名录的湖泊抓紧建立湖泊档案,编制湖泊保护规划,划定湖泊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落实湖泊管理保护措施,科学合理利用湖泊,发挥湖泊在自然生态系统中的功能。

各地要结合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明确各级湖长职责,协调各方力量,推进湖泊管理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永葆湖泊生机活力。各级水利部门要加强与发改、住建、环保、交通、国土、农业(渔业)、旅游、林业、电力等部门沟通协作,共同推动我省湖泊管理保护工作,确保湖泊管理保护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附件:安徽省湖泊保护名录(第一批)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