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累计调水494亿立方米:中国水利建设投资情况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14 17: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全面建成通水,沟通了长、黄、淮、海四大流域,初步构筑了我国南北调配、东西互济的水网格局。据统计,截至2021年12月12日,东、中线一期工程已累计调水494亿立方米,有效缓解了华北地区水资源短缺问题,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提供了有力的水资源支撑和保障。

数据来源:水利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其中,中线一期工程累计调水超441亿立方米,东线一期工程累计调水入山东52.88亿立方米。

数据来源:水利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