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三峡工程总体运行情况分析:累计发电量达13991.93亿千瓦时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14 16: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三峡工程是国之重器,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展的重要标志,是中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优越性的典范,是中国人民富于智慧和创造性的典范,是中华民族日益走向繁荣强盛的典范。三峡水库蓄水运行以来,至2020年累计拦洪总量超过1800亿立方米,有效应对了多次区域性大洪水和2020年长江流域性大洪。

资料来源:水利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峡电站是世界上总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截至2020年12月底,三峡电站累计发电量达13991.93亿千瓦时,有力支持了华东、华中、广东等地区电力供应,成为我国重要的大型清洁能源生产基地。至2020年底,三峡电站发出的优质清洁电力能源相当于节约标准4.44亿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08亿吨,节能减排效益显著。

资料来源:水利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