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下优势明显!2021年中国水利市场现状及重点企业深度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16 14: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水利工程是用于控制和调配自然界的地表水和地下水,达到除害兴利目的而修建的工程,也称为水工程。水是人类生产和生活必不可少的宝贵资源,但其自然存在的状态并不完全符合人类的需要。只有修建水利工程,才能控制水流,防止洪涝灾害,并进行水量的调节和分配,以满足人民生活和生产对水资源的需要。水利工程需要修建坝、堤、溢洪道、水闸、进水口、渠道、渡漕、筏道、鱼道等不同类型的水工建筑物,以实现其目标。

一、水利行业概况

(一)水利工程的分类

水利工程按其服务对象分为防洪工程、农田水利工程、水力发电工程、航道和港口工程、供水和排水工程、环境水利工程、海涂围垦工程等。可同时为防洪、供水、灌溉、发电等多种目标服务的水利工程,称为综合利用水利工程。从水利部公布的水利统计公报来看,防洪工程和水资源工程(主要包括农田水利工程、供水和给水工程、海涂围垦工程及跨区域输水工程等)是水利工程中两项占比最高的工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水利工程的特点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