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AxonM值得买吗?中兴AxonM全面测评告诉你(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7 11:36
分享:

外观:风格决定趋向细节决定成败

中兴Axon M评测:全面屏时代的弯道超车(不发)

如果说全面屏加圆润倒角是全面屏时代给我们留下的大体印象,那么中兴AxonM的设计风格恰恰是相反的。中兴AxonM给人一种极为硬朗的感觉——平直的机身线条走向,方正的外形设计,更具金属质感的高亮CNC切边与黑色暗光磨砂的搭配,让中兴AxonM具备十足的硬汉气息。初上手时让我想到了“圆滑当道时代的锐利异类”坚果Pro,中兴AxonM可以说是“全面屏当道时代的折叠异类”了。

中兴Axon M评测:全面屏时代的弯道超车(不发)

但硬汉总得有柔情点缀,才会让铁血独有风情。中兴AxonM表面采用了两块2.5D的第五代康宁大猩猩玻璃覆盖,边角过渡有细微弧度,玻璃收于金属边框内部,起到一定的跌落防护作用。在侧边边角走向、开孔形状、折叠轴设计上,恰到好处的圆润让整机不会因为硬朗的风格和12.1mm的厚度显得笨拙。

中兴Axon M评测:全面屏时代的弯道超车(不发)

转轴设计其实已经比较常见了,比如姑娘们用的化妆盒,90后小时候用的电子词典,笔记本电脑的转轴设计。中兴AxonM的转轴拥有恰到好处的阻尼,既不会因为阻力过大导致转轴容易磨损,又不会因为阻力太小出现松垮。打开或者闭合时,转轴会发出“咔咔”的机械运转音。

中兴Axon M评测:全面屏时代的弯道超车(不发)

这时候问题也产生了,中兴AxonM转轴耐用吗?中兴给出回复是四万次折叠,可以满足三年的使用寿命。我大致算了一下,如果按照两年来算,每天的合理折叠次数为54次。所以只要不手贱拿手机来打快板,中兴AxonM转轴是能够坚持到换新手机的。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