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产业持续升温 2018年全国各省市冰雪产业政策汇总(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5 16: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我国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以冰雪旅游为核心的冬季旅游产品正在成为出游新选择。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指示,这为我国冰雪旅游跨越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纲要。中央部委联合密集出台了系列涉及支持冰雪旅游发展的产业政策,冰雪旅游正在成为众多国家战略交汇点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支柱。数据显示2016-2017年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市场规模达到1.7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约合2700亿元,我国已经成为冰雪旅游大国,正在向冰雪旅游强国迈进。

《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提出冰雪产业重点发展目标是:到2025年直接参加冰雪运动的人数超过5000万,并“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到2020年我国冰雪产业总规模达到6000亿元,到2025年我国冰雪产业总规模达到10000亿元。为全面支持我国冰雪旅游更快更好的发展,政府相关部门颁布了不少政策,整理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