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办: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 2022年冰雪产业总规模超8000亿元(附冰雪产业政策)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18 10: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17日,国务院官网发布《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到2022年,冰雪产业总规模超过8000亿元。《意见》提出,加快发展冰雪产业。促进冰雪产业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合理规划、广泛调动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冰雪运动场地设施。力争到2022年,冰雪产业总规模超过8000亿元,推动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冰雪产业领域不断拓延

冰雪产业是近年来新兴的一种产业,是在冰雪资源开发的基础上形成的特殊资源型产业。2002年中国收获首枚冬奥运会金牌,冰雪运动开始受到更广泛关注。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中国冰雪旅游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冰雪产业由五大板块组成:冰雪装备、冰雪赛事、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培训、冰雪营销。随着冰雪产业的不断发展,冰雪装备及冰雪营销等新的领域被逐渐重视,发展空间较大。目前,我国冰雪运动产业已经初步形成了以健身休闲为主,竞赛表演、场馆服务、运动培训和体育旅游等业态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冰雪运动参与和培训需求旺盛,竞赛表演活动日益丰富,冰雪旅游业发展迅猛,冰雪场地建设运营市场化程度较高,冰雪用品及相关产品制造增长空间大。

冰雪产业链全景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