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2019冰雪产业实施方案印发 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迎利好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5 09: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张家口印发《张家口市2019年冰雪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据《方案》显示,张家口市将依托全市产业基础和冰雪资源优势,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大历史机遇,以冰雪装备研发制造、冰雪体育运动、冰雪文化旅游、冰雪人才教育培训、冰雪现代服务等为重点,推动全市冰雪产业实现集聚发展,加快打造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冰雪全产业链基地。

《方案》中到,2019年全市将签约冰雪产业项目30个、落地20家、6个项目实现投产,2019年力争推动崇礼区成功创建省级滑雪旅游度假景区。2019-2020年雪季,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到235万人次以上;承办国际、国内知名赛事6项次以上;全市冰雪旅游游客突破650万人次、综合收入达到60亿元。

张家口市冰雪产业正在加快布局中,在2022年冬奥会举办的背景下迎来发展风口。据数据显示,2017年-2018年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达1.97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约3300亿元,我国冰雪旅游已进入爆发式增长的黄金阶段。未来,我国冰雪旅游市场将进一步发展,预计到2021年-2022年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将达3.4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将达到68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为了更好的促进张家口市冰雪产业发展,结合当地资源优势,张家口市规划建设冰雪小镇。特色小镇近年来得到大力发展,随着冰雪旅游的升温,冰雪小城成为关注热点。

特色小镇“非镇非区”,不是行政区划单元上的一个镇,也不是产业园区的一个区,而是按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结合自身特质,找准产业定位,科学进行规划,挖掘产业特色、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特色和一定社区功能,形成“产、城、人、文”四位一体有机结合的重要功能平台。对于小镇的分类,可以根据小镇主导产业、地理位置、规模、资源、历史、文化等进行分类。

(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

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项目位于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核心区,比邻太子城高铁站,总占地面积2.89平方公里,总建设规模达到120万平方米,涵盖了冬奥颁奖广场、冬奥塔、景观湖、文创商街、国际会议中心、国宾山庄、冰雪特色配套区、绿色农业生态示范区等开发建设内容,预计总投资额140亿元,由中赫集团控股的中赫太舞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倾力打造。建成之后将形成三场一村的核心区域组团发展布局,高标准实现2022年冬奥会核心区配套保障基本功能,打造充满活力的、国际化四季度假小镇。

据了解,项目一期建筑面积超过百万平方米,由文创商街、会议会展中心、国宾山庄等核心板块组成,拥有会议中心、五星级酒店、文创商街、电影院、餐饮娱乐等多功能用途。在2022年冬奥会期间,小镇将承担着奥运重要活动及商业、酒店、医疗等功能。在冬奥会结束后,小镇将成为促进全区域发展与升级,实现“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的重要功能平台。

据悉,太子城冰雪小镇预计2019年9月底可完成全部主体工程。到2022年,小镇将全面迎接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保障服务。

特色小镇自开展以来,成为各地热门的发展方向。目前,中商产业研究院在特色小镇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拥有多个成功案例。中商产业研究院拥有十多年的产业规划咨询实践经验,重点突出可落地可执行,形成“规划先行,统筹安排,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落地理念。中商产业研究院致力成为全国领先的特色小镇综合服务专家,搭建三产平台:产业基金、产业小镇、产业龙头;最终实现:挖掘核心竞争力,成就产业领军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