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微信小程序电商应用专题研究报告
来源:艾媒咨询 发布日期:2018-01-10 16:35
分享:

移动电商用户规模将超5亿

iiMediaResearch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移动购物用户规模达到4.18亿人,同比增长14.8%,预计到2019年中国移动电商用户规模将接超过5亿。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移动互联网及支付技术的发展助以APP为基础的移动端电商用户规模保持稳定增长,但用户红利期过去后,其增长率正在逐渐收窄,电商需要寻求新的突破口。小程序电商的出现能进一步释放具有庞大用户量的微信端电商市场,为电商市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近九成小程序电商用户每月都有购物行为

iiMediaResearch数据显示,绝大多数小程序电商用户平均每个月都有浏览小程序并在小程序内购物,用户在电商小程序购物的频率低于浏览的频率,但平均每月都有购物的用户依然占有全部用户的88.0%。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在“即买即走”的理念下,小程序电商的设计相较于APP更方便用户支付购买商品,因此,小程序电商中的商品切中用户需求会提高用户购买商品可能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