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中国精品酒店市场大数据分析报告(精华版)
来源:迈点 发布日期:2017-12-21 09:34
分享:

线上APP应用整体类型分析:房产、个护等使用频率提高

除了线下实际消费外,通过分析线上APP应用偏好,能够探索出精品酒店消费者的更多潜在需求,从而帮助精品酒店进行更精准的人群定位及营销。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人们越来越离不开各类手机应用。截至2017年11月,精品酒店消费者对大部分APP的依赖同比均有所提高,尤其是对房产、个护美容以及资讯、汽车等类型的APP使用频率明显提高。可见,精品酒店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也在迈向更高阶段。

主流品牌实际市场运营分析

据迈点研究院(MTA)的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11月份,国内外50个精品酒店品牌在中国精品酒店市场中所占份额约为40%,大部分精品酒店品牌的形象及消费者心智均已稳固。在这一背景下,迈点研究院(MTA)着重分析了市场已有精品酒店品牌的实际运营情况,并试图通过迈点品牌指数MBI,以数据的形式还原上述品牌在市场中的影响力与运营水平。

市场份额:悦榕庄占主导地位,国内品牌规模相对较小

目前国内市场中的精品酒店按等级划分,大致可进一步细分为中端、高端以及奢华类型;从设计风格与需求上看,大多数精品酒店都以还原自然生态的度假需求为主,亦有部分高端酒店集团旗下的精品酒店以生活方式的概念,更多体现出都市时尚特色。

从市场占有率情况来看,2017年国内精品酒店市场中,悦榕庄以市占率11%的优势,领先其他精品酒店品牌。紧随其后的是英迪格,市占率达8%。前10品牌中,国际品牌总体占有率在30%,国内品牌占比达29%,就这一维度来说,国际、国内品牌已经做到平分秋色。然而从品牌定位来看,大多数国内精品酒店品牌定位相对单一,与国际品牌仍有较大差距。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