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中国精品酒店市场大数据分析报告(精华版)
来源:迈点 发布日期:2017-12-21 09:34
分享:

热门投资城市

杭州和上海作为国内精品酒店发展的两个重要代表城市,占据了精品酒店市场约20%的份额。从精品酒店规模TOP20地区及城市来看,除个别地区及城市因经济、政治功能凸显外,超过60%的地区城市都因旅游资源或文化底蕴深厚而凝聚了大量精品酒店。此外,由于精品酒店和高端客栈民宿在选址分布、客房规模、文化经营理念方面的相似性,台湾也在过去一年实现了精品酒店的高速增长。而黄山则因悦榕庄、涵月楼等品牌的进驻,催生出更多单体精品酒店落地。

杭州精品酒店市场解读:从品牌落地到地方单店 集中于西湖沿线


杭州的精品酒店经历了从品牌到本土单店的发展过程。2011年以前,国内精品酒店刚刚起步,无论是市场定位还是酒店设计、文化理念都还处于摸索阶段,这一时期精品酒店的发展主要依赖于国内外代表品牌的推动。2010年,法云安缦与西溪悦榕庄的先后落地,为杭州精品酒店的发展带来了新思路;随后几年间,西湖周边逐渐涌现出大量本土精品酒店,如九里云松、湖边邨等,这些酒店大多与杭州本土茶文化、建筑特色相融合,形成了杭州独有的精品酒店风格;近几年,随着杭州一系列国际性会议的成功申办与举办,杭州的国际旅游都市形象更加突出,数以万计的消费者慕名而来,致使精品酒店也逐步开始向满足旅游度假需求转型。

目前,杭州精品酒店主要分布在旅游景区及商业中心地带,以西湖风景区及西溪湿地周边最为集中。西湖及西溪湿地同为国家5A级景区,旅游配套设施完善、客流量大、住宿需求旺盛,传统酒店及客栈民宿都相对密集,而精品酒店在杭州的定位也主要为自然风光型,以满足旅游消费需求为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