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中国精品酒店市场大数据分析报告(精华版)
来源:迈点 发布日期:2017-12-21 09:34
分享:

消费人群画像

人群基本属性:女性消费提高,90后与60后表现突出

与去年相比,今年精品酒店女性消费者比例提升了19.2个百分点,占精品酒店总消费人群的52.6%,女性消费力量的增长不容忽视。而在年龄分布上,虽然80后占据了绝对主导地位,但2017年这部分人群的消费比例却同比去年有所下降,取而代之的是90后消费崛起以及60后的稳定市场。无论是职场环境还是社会消费环境,90后都正逐渐成为绝对主力军。这部分人群个性化消费需求强烈,对新生事物接受度高,未来将成为精品酒店的重要消费客群。

而从精品酒店消费人群的具体社会属性来看,87%的人为已婚,大学生占比仅为11%。对于精品酒店运营者而言,已婚人群的消费结构将有大部分集中在家庭消费,其消费观念也相对更为成熟。而从车辆拥有情况可以看出,大部分消费者经济状况良好,近5成消费者已拥有个人车辆。

消费定位与类型:5成大众消费,休闲娱乐更受关注

在线下消费过程中,约5成的消费者为大众消费,而符合精品酒店目标市场的消费占比约为48.8%。由此可见,大部分消费者对精品酒店的消费是出于体验,而非习惯性选择。只有提高这部分人群对精品酒店的认知与忠诚度,才能最大程度扩大精品酒店的消费市场。在线下消费类型上,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正在从追求基本生活需求转向更高层次的精神消费需求。过去一年中,他们对休闲娱乐的消费选择增长了19.2个百分点。这一变化对于追求文化体验塑造与优质服务呈现的精品酒店而言,是一个值得抓住的机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