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3D打印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5 16:18
分享:

四、3D行业重点企业分析

1、三的部落

三的部落(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上海实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3D应用解决方案的专业提供商,成立于2006年12月,前身是上海交大慧谷数码设备技术有限公司。

在3D技术应用领域,三的部落以百年交大雄厚的技术实力为依托,自主研发了具世界领先水平的3DPRO三维扫描仪,同时融合了目前最为先进的各类3D应用技术,提供从三维扫描、逆向工程、自由建模、三维打印到快速模具的全方位的3D解决方案。

三的部落除自主品牌3DPRO三维扫描仪外,目前还是美国3DSystems快速成型机的金牌代理、加拿大Creaform三维扫描仪核心代理、美国Geomagic逆向工程与检测软件代理、比利时Materialise公司MIMICS医学影像三维重建软件行业代理、美国FreeForm产品特约代理商、日本Roland模具机行业代理商

2、先临三维

先临三维公司成立于2004年,于2014年8月8日在新三板挂牌(830978),是中国3D数字化与3D打印第一股,致力于建设3D数字化与3D打印技术生态系统,业务领域涵盖3D扫描、3D打印、3D材料、3D设计与制造服务、3D网络云平台,在综合实力、销售规模、技术种类、服务保障能力等多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公司共有已授权和申请中的发明专利104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87项,授权外观专利46项,软件著作权62项,总数超过305项。

先临三维公司专注于3D数字化与3D打印技术,将两项技术进行融合创新,提供装备及服务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应用于工业制造、生物医疗、教学创意消费等领域,公司的3D数字技术综合解决方案已经成功运用于众多行业,如汽车制造、航空航天、模具制造、电子电器、消费品、牙科、骨科、文物古建、雕刻、建筑、能源、科研、职业教育等,帮助这些行业的客户提高效率、提升品质,并降低损耗。

3、联泰三维

上海联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最早从事3D打印技术应用的企业之一,参与并见证了中国3D打印产业的主要发展进程,公司现为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理事单位,上海增材制造协会副会长、理事单位,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3D打印技术产业化定点单位。

主要产品:光敏树脂材料3D打印机,客户范围覆盖汽车、航天/航空、电子/电气、家电、工业设计、军事工业等各种行业。

2016年4月22日,上海联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新三板)获准正式挂牌,证券简称:联泰科技,证券代码:836987。

4、华曙高科技

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麓谷,创建于2009年,是工业级3D打印技术的领航企业。公司专业从事选择性激光烧结(SLS)设备制造、材料研发生产和加工服务,服务于汽车、军工、航空航天、机械制造、医疗器械、房地产、动漫、玩具等行业。

经营范围:新材料技术开发服务;陶瓷、合金、靶材、电解质材料的研发;塑料加工专用设备、金属加工机械、激光器件、初级形态塑料及合成树脂、塑胶材料、塑胶产品的制造;不锈钢制品、铝合金制品的生产;不锈钢制品、铝合金制品的加工;树脂及树脂制品、金属材料、不锈钢制品、铝合金制品、贵金属制品的销售;金属制品的批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