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专业镇近450个 产业新旧动能换挡!专业镇的出路在哪?(附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0 15:22
分享:

在中山大学珠三角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江看来,产业处于“从无到有”的发展阶段时,专业镇经济的优点是灵活。但如今已不适应当下市场竞争的要求。“现在的竞争是产业链的竞争,而非单个企业的竞争,专业镇显然没有太多能力去整合产业链以及帮助企业产业升级。凭一镇之力,再怎么牛也不可能面面俱到,因为镇的视野决定了能力界限。”

多位专家表示,镇域经济要重新激发活力,必须打破镇级行政体制的掣肘。2010年两会期间,曾有代表提出建设“镇级市”,将经济强镇按照中小城市的目标规划、建设和管理。2012年年底,浙江官方宣布在27个经济强镇开展培育小城市试点。实际上东莞、中山和佛山等地已开启类似探索。

此前,广东省专业镇协同创新工作现场会上,广东省长朱小丹要求力争到2020年,广东省省级专业镇数量达到500个左右,专业镇GDP总量力争突破4万亿元,专业镇协同创新平台覆盖率达90%以上,探索出一条具有广东特色的专业镇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新路子。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特色小镇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