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专业镇近450个 产业新旧动能换挡!专业镇的出路在哪?(附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0 15: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专业镇是建立在一种或两种产品的专业化生产优势基础上的乡镇,以中小企业为主。从大数据视角来看,专业镇本身就是综合数据体,既产生专业产品数据,又需要相关数据以发展。目前以专业镇为发展形态的镇域经济到了转型路口。近几年广东专业镇转型有喜有忧,喜的是一些专业镇在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转型中有突破,忧的是一些原来实力较强的镇因为转型方向不明确,开始出现发展后劲不足。专业镇经济究竟该往何处去?转型的方向是什么?

广东专业镇近450个 产业面临新旧动能换挡

2016年广东专业镇有440个,其中,11城专业镇数量超20个,潮州最多,共计50个,佛山42个,东莞36个,汕头29个,云浮26个,惠州25个,江门25个,河源24个,揭阳23个,肇庆22个,潮州21个。广州和珠海专业镇最少,仅6个。深圳没有一个专业镇。

数据来源: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广东专业镇特色产业比较丰富,目前,产业新旧动能换挡时期,劳动密集型产业的专业镇正面转型困难,另一些专业镇通过适时转型正逐渐崛起。如紧靠深圳的东莞黄江镇,承接大量从深圳搬迁过来的企业,因靠近深圳,租金成本成本相对便宜,当地政府的产业转移扶持力度越来越大和企业服务更加完善,吸引了大量深圳企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