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7 09:23
分享:

2、智能化

虽然服务机器人设计的应用不同,但大体可以分为三类:(1)为了适应制造业之外的应用对传统机器人进行改进,这种方法日益被机器人系统集成商追捧并用于开拓新市场。比如,加油机器人,自动化的仓库储存或医疗机器人,其系统是由工业机器人的技术演变而来的。(2)服务机器人如清洁、监视机器人通常都是现有专用机器改进而来。这里机器生产厂商利用先进的机器人技术改进这些产品,得到高产出的自动化系统。(3)设计师专门设计的市场需求量大的机器人。而无论哪一种类别,都指向一个共同的技术发展方向:智能化。

3、模块化

在世界范围内,服务机器人的标准化和模块化还处在一种不完善状况。因而,建立服务机器人标准是发展服务机器人亟待解决的课题。在技术上,机器人的软件是专用而复杂的,由于缺乏统一的标准和平台,机器人每个制造商都有自己的体系结构,相关应用厂商无力开发大量不同应用软件,无法进入机器人市场。所以应该加快开展体系结构、中间件与模块化技术攻关和应用示范,加大扶持以中间件与模块化技术为核心的软件与功能构件产业化发展。

4、产业化

机器人是各种各样单元技术的集成体,但是它本身是以一个系统来实现它的功能和得到普及的。所以,为了让所研发的机器人商品化、实用化,不能仅仅把重点放在单元技术的开发上,首先要把机器人作为一个系统来确定它的功能和所进行的工作内容。以往,许多公司的作法是以公司为主导把研发出来的机器人提供给用户,但是在机器人采购和应用中,必须首先让用户掌握主动权,必须向用户讲明机器人的应用目的。在此基础上,分析机器人所进行的工作和人的动作所处的周边环境,就机器人的作用、功能和成本等进行透彻的论证,来完成机器人的制作,这个过程特别是在机器人普及的初级阶段是不可或缺的。所以,机器人产业化首先应该从容易实现这个过程的领域出发,逐渐地扩大到其他领域。

以上数据及资料来自于《2017-2022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