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7 09:23
分享:

根据测算,2013年、2014年我国机器人吸尘器销售额分别约为8亿元、15亿元,而截至2015年机器人吸尘器年销售额已经近28亿元,销售量205万台,预计2017年我国扫地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超过50亿元,智能扫地机器人未来的市场空间巨大,将会呈现大幅度增长态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市场发展趋势

1、家庭化

一方面信息高速发展和生活、工作节奏的加快,需要人们从繁杂的家庭劳动中解脱出来;另一方面随着中国老龄化越来越严重,更多的老人需要照顾,社会保障和服务的需求也更加紧迫,而中国多年的计划生育政策之后,已经形成了人口倒金字塔结构,老龄化家庭结构必然使更多的年青家庭压力增大,而且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的压力,也使得年轻人没有更多时间陪伴自己的孩子,随之酝酿而生的将是广大的家庭服务机器人市场,例如家庭护理机器人、玩具机器人、安控机器人、清洁机器人都将是最为需要的。在国外一些机器人已经实验性地进入了医院、家庭,从事部分辅助服务工作,相信在中国随着市场潜在需求的成熟,也将有更多的服务机器人走入寻常百姓家。中国由于人口的快速老龄化,可以预计,服务机器人将大量进入家庭,引发服务机器人家庭化的浪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