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机器人获5亿融资入驻青岛 我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16 09: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据消息称小胖机器人与青岛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青岛即墨区政府将向小胖机器人注资5亿元,小胖机器人也将入驻青岛即墨区,建设机器人产业研发生产基地,并以该基地为启动轴心,面向全国输出机器人技术与产品,全力打造中国服务机器人行业龙头品牌。据悉,经过此轮融资,小胖机器人的估值将近20亿元。

随着我国机器人市场快速发展,机器人及其核心零部件产业链日渐成熟。其中,服务机器人需求潜力巨大。整体来看,工业机器人在我国机器人市场中占比最大超65%,其次为服务机器人占比超25%,特种机器人占比在8.6%左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服务机器人,参照国际机器人联盟(IFR)按照应用领域划分的分类,将服务机器人分为个人/家用机器人和专业服务机器人两大类。服务机器人的应用范围很广,主要从事维护保养、修理、运输、清洗、保安、救援、监护等工作。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互联网的快速普及,以2006年深度学习模型的提出为标志,人工智能迎来第三次高速发展。与此同时,服务机器人的应用场景不断拓展,带动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我国服务机器人存在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前景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增速高于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增速。未来,服务机器人市场需求将进一步释放,随着更多新兴应用场景的开发,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据预测,2019年我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约为22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