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职场人中国入境游报告:海外职场人平均消费预算超4000美元(附图表)
来源:中国旅游研究院 LinkedIn中国 发布日期:2017-11-29 17: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11月28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LinkedIn中国联合主办,人民网提供媒体支持的“领英中国《2017年全球职场人中国入境游报告》发布会暨中国入境旅游营销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行。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主任戴斌教授、LinkedIn(领英)中国董事总经理于志伟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会上,LinkedIn(领英)中国营销解决方案市场部负责人周小丹代表课题组发布了《2017年全球职场人中国入境游报告》的核心观点和主要数据。

报告立足近年来中国入境游的整体市场特征,系统性开展了入境海外职场人“中国行”洞察分析,深入地刻画了入境海外职场人人群细分画像,并充分利用领英作为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平台(超过5.3亿的职场精英用户)的基础优势,总结提炼出来自领英的职场人中国入境游营销启示。

报告指出,入境游不仅是中国旅游服务贸易的根基,也是中国向世界展示其独特魅力的机遇。随着中国与世界的融合日益加深,以及“美丽中国”的旅游主题形象初步树立,越来越多的海外民众希望亲身前来看一看这片昔日神秘的国土,以及在这片土地上正在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中国独特的风韵与魅力。

从报告整体来看,领英平台上的海外职场人不仅在工作中精进进取,也乐于用旅游回馈自己付出的努力。他们对中国之旅抱有极大的兴趣,并且有很强的消费能力支撑他们获得深入的中国行体验。据统计,海外职场人在中国的平均花费预算为4006美元,而随着职场资历的增长,职场人开展中国之旅的动机也相应转变。在有兴趣前来中国的四类海外职场人中,有的将中国之行作为他们探索世界的站点,有的用中国之行嘉奖自己所取得的成绩,有的用中国之行去丰富自身的内涵,而有的则借此机会感悟人生的奥义。在出行时,海外职场人希望有更强的自主性,能自行掌握旅途的进程。然而长期以来,海外职场人对中国的认知停留在抽象的地方品牌和个别热门景点上。由于缺乏对中国社会生活具体情况以及旅途各方面信息的了解,疑虑和不确定感常常伴随海外职场人的决策过程。

从入境海外职场人的人群特征来看,海外职场人对中国抱有非常高的热情。40% 的海外职场人希望在近两年内以各种形式探访中国。其中,有 54% 的职场人希望以休闲游玩的目的来华,46% 的职场人以商务的目的前往中国。

中国入境海外职场人的人群特征

数据来源:领英中国《全球职场人中国入境游调研》2017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