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装水怡宝市场份额最大 瓶装水产业链/主要品牌分析一览(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9 17: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按照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规定,“瓶装水”是指专供人饮用的水,这种水不添加任何碳酸成份或调味剂,并且必须用消毒后的食品容器包装起来。中国目前瓶装水主要有四类产品:天然矿泉水、纯净水、天然水和矿物质水。从21世纪开始,全球瓶装水不断发展。2016年全球的瓶装水零售量达到2626.41亿升,增长率达到6.9%。

近年来,中国瓶装水零售量与零售额均呈增长趋势。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0年中国瓶装水行业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瓶装水零售量达到420.64亿升;零售额达1378.55亿元。2016年,中国瓶装水市场品牌份额最大的是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的“怡宝”品牌,其零售量市场份额高达9.6%,零售额市场份额达8.6%。其次是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的“农夫山泉”品牌,其零售量市场份额高达8.7%,零售额市场份额达7.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瓶装水产业链

目前,国内瓶装水行业可根据定位差异分为四个梯队。根据定位,第一梯队是进口和国产的高端天然矿泉水,售价基本在5元/500ml以上,主要包括依云、巴黎水、西藏5100、昆仑山等品牌,这一梯队的企业通常规模较小但增长迅速。第二梯队是大众天然矿泉水品牌,最典型的代表是景田百岁山,这一梯队的产品多定位于3-5元,近两年增长较快,是未来主流换挡的方向。第三梯队是纯净水和其他饮用水中相对高端的产品(如天然水),代表是怡宝和农夫山泉这两个目前国内市场份额最高的品牌。第四梯队则是2010年之前的主流产品,主要是康师傅、娃哈哈等主打矿物质水的品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