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源汽车行业产业链及上下游产销数据分析(附重点企业简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9 16:51
分享:

氢能源汽车行业重点企业简介:


1、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制造企业,日产整车达360台以上。主厂区位于河南省郑州市宇通工业园,占地面积1700亩,拥有底盘车架电泳、车身电泳、机器人喷涂等国际先进的客车电泳涂装生产线。2012年新建成投产的新能源厂区占地2000余亩,建筑面积达60万平方米,具备年产3万台的生产能力。

宇通客车早在1999年,便在业内率先投入专业力量开展新能源技术产品研发。2009年,宇通即研发推出第一代燃料电池客车,在2010年德国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惊艳亮相,引发国际关注。2013年,宇通又推出了第二代燃料电池客车,整车采用低地板、轮边电机驱动技术和先进的下一代通信总线技术,采用高压储氢,单次加氢续驶里程即可满足公交工况运营需求,整车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不仅如此,宇通在2014年获得工信部批准的行业内首个燃料电池客车生产资质,并在2015年成为国内商用车行业首家通过燃料电池客车生产准入申请的客车企业。2016年5月,宇通第三代燃料电池客车问世,该车融合了行业新能源企业唯一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的宇通睿控技术,并突破多项技术难点,续航里程达到600公里,燃料加注时间仅需10分钟,尤其是成本降低了50%,加快了燃料电池客车的市场化步伐。

2、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汽集团”)是国内A股市场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总股本达到116.83亿股。目前,上汽集团主要业务包括整车(含乘用车、商用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正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互联网汽车的商业化,并开展智能驾驶等技术研究和产业化探索;零部件(含动力驱动系统、底盘系统、内外饰系统,以及电池、电驱、电力电子等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和智能产品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物流、汽车电商、出行服务、节能和充电服务等汽车服务贸易业务;汽车相关金融、保险和投资业务;海外经营和国际商贸业务;并在产业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积极布局。上汽集团所属主要整车企业包括乘用车公司、上汽大通、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南京依维柯、上汽依维柯红岩、上海申沃等。

目前,上汽大通有EV80和EG10两款新能源车型在售。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2017年下半年会推出燃料电池车(FCV80)。外观方面,FCV80与V80基本一致,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16英寸铝合金轮圈、电动迎宾踏板、EPB电子驻车辅助等配置。动力方面,FCV80采用了氢燃料电池+永磁同步电机的形式,匹配了35Mpa的供氢系统,车上携带的储氢罐可储存6.2kg液态氢,并且搭载自主研发的电机系统,功率可达75kW,最大输出扭矩为300Nm,续航里程有望达到400km。

此外,上汽大通还将于2019年推出G10的混合动力版本,外观方面预计与现款燃油车型相似,采用三横幅式格栅,保险杠两侧雾灯处由银色装饰条进行点缀。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18英寸轮圈、前排座椅加热、驾驶员座椅6向调节、双侧滑门、全景倒车影像、定速巡航、NAVI导航系统、Car-Link人机智能交互系统以及智能变道提醒系统等配备在燃油版G10车型上的科技配置,也有望在G10混合动力版车型上出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