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源汽车行业产业链及上下游产销数据分析(附重点企业简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9 16: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氢能是21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二次能源,被誉为21世纪的终极能源。氢能源汽车有比锂电池电动车更加优秀的续航里程,同时充氢时间也仅需几分钟,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和政策的持续支持,氢能源汽车有望走出产业发展探索期,迎来高速成长期。氢能汽车行车路远,使用的寿命长,其次是氢气在燃烧时比汽油的发热量高,最大的优点是氢气燃烧后的产物是水,不污染环境。

氢能源汽车分为两种,氢内燃机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氢内燃机汽车是以内燃机燃烧氢气(通常透过分解甲烷或电解水取得)及空气中的氧产生动力,推动的汽车。而氢燃料电池汽车是使氢或含氢物质及空气中的氧通过燃料电池以产生电力,再以电力推动电动机,由电动机推动车辆。氢内燃车和氢燃料电池车不同。氢内燃车是传统汽油内燃机车的带小量改动的版本。氢内燃直接燃烧氢,不使用其他燃料或产生水蒸气排出。这些车的问题是氢燃料很快耗尽。载满氢气的油缸只能行驶数英里,很快便没能量。目前,发展较快的为氢燃料电池汽车。

纵观氢能源汽车产业链,氢能源汽车的上游行业主要包括其核心部件氢燃料电池/氢内燃机;钢材、塑料(聚丙烯)等原材料行业;以及动力总成、轮胎、玻璃、电子等零部件行业。下游渠道主要有4S店、汽车专卖店以及电商平台等。氢能源汽车行业的上下游行业与其发展有着紧密的关联,上游行业价格的波动将会对氢能源汽车企业盈利水平带来影响,而下游行业的景气程度也决定了氢能源汽车行业的市场前景及营收。

氢能源汽车行业产业链全景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