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源汽车行业产业链及上下游产销数据分析(附重点企业简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9 16:51
分享:

氢能源汽车上下游产销情况分析:

1、上游:粗钢生产消费量双增长,轮胎产量回升

钢铁行业扭亏为盈。2016年随着钢铁去产能工作的推进和市场需求的回升,钢材价格震荡上涨,钢铁行业实现扭亏为盈。重点统计钢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8万亿元,同比下降1.8%;累计盈利303.78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779.38亿元,利润增长超过1000亿元。

2016年,全国粗钢产量8.08亿吨,同比上涨1.2%。国内粗钢表观消费7.10亿吨,在连续两年出现下降后止跌回升,同比上涨1.3%。钢材(含重复材)产量11.38亿吨,同比增长2.3%,增幅上涨1.7个百分点。中国粗钢产量占全球比重为49.6%,增加0.2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2016年,中国橡胶轮胎外胎产量为9.47亿条,同比增长2.36%。对比上年的产量数据,行业有明显回升的趋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下游:新能源汽车销售规模增长迅猛,纯电动汽车卖得最好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50.7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53.1%。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为40.9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65.1%;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为9.8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7.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6年各类别新能源汽车销量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