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租车行业市场规模/产业链及发展前景分析:汽车租赁行业前景广阔(附产业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8 16: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共享”这个词很热门,其中汽车共享也是备受大家的关注和讨论。汽车共享即汽车租赁,是满足社会公众个性化出行、商务活动、公务活动和旅游休闲等需求的一种交通服务方式。目前,我国的汽车租赁行业正在快速发展中,市场前景很可观。

中国租车行业发展历程

租赁对象、业务模式多元化发展,行业进入调整升级阶段

从1989年开始,中国租车行业经历了四大主要发展阶段,租赁企业也从大型国有企业发展成为多种企业类型共存;租赁对象由最初政府、企业发展成到普通大众消费者;业务模式也由最初传统线下采购模式拓展为“线下预定、线下取车”“门店直接预定”等多种租赁方式混合模式。另外,融资租赁、分时租赁模式也逐渐兴起,业务模式更加多元化随着移动技术水平的发展以及旅游市场的带动,中国租车行业诸多业务将会进一步升级发展。

中国租车行业市场规模

随着用户对汽车使用的刚性需求愈发明显,租车市场迎来良好的发展环境。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租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中国租车行业市场规模达586亿元,同比增长16.7%,预计2017年中国租车行业市场规模将达700亿元。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