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情报:共享汽车成为下一个蓝海 交通出行投融资持续火热(附项目汇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1 14: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国内交通出行方式发生了很多变化。在共享经济的背景下,共享出行成为一种热门选择,共享汽车、共享单车等纷纷搭上快车。随着共享经济概念的流行,共享形式的产品层出不穷,共享汽车的出现成为出行领域的下一个蓝海。

共享汽车是灵活便捷和短时的汽车租赁,是介于私家车和公共交通之间的一种交通创新方式,本质是汽车租赁市场的垂直细分。近几年,中国汽车租赁行业发展迅猛,2012年汽车市场规模不足300亿元,2015年突破500亿元。汽车租赁市场持续扩大,2018年市场规模约为750亿元,预计2019年将超8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共享汽车是灵活便捷和短时的汽车租赁,是介于私家车和公共交通之间的一种交通创新方式。共享汽车更能满足灵活性和私密性出行需求,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欢迎。

我国共享汽车行业的兴起时间并不长,正处于快速发展中。2017年中国共享汽车市场规模未达10亿元,到2018年超20亿元,涨幅十分之大。预计2019年国内共享汽车市场规模将超50亿元,到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超90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