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狗租车资不抵债被转让 国内共享汽车市场还好吗?(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0 11: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共享经济概念的流行,共享形式的产品层出不穷。其中,共享汽车的出现成为出行领域的下一个蓝海。共享汽车是灵活便捷和短时的汽车租赁,是介于私家车和公共交通之间的一种交通创新方式,本质是汽车租赁市场的垂直细分。与日租车相比,分时租赁即时下单,方便快捷;与叫车相比,分时租赁跟能满足灵活性和私密性出行需求。共享汽车的使用场景,主要为短途出行、短途通勤、远途辅助三大类。

我国共享汽车行业起始于2011年,只有零星几个新玩家,他们为用户提供类似于传统的汽车租赁服务。到了2015年下半年,这种服务逐渐和互联网巧妙地结合在了一起,预约、取车、还车都可以通过手机终端实现,共享汽车——也叫分时租赁应运而生。

随着共享汽车市场的扩大,越来越多玩家入局。其中,GreenGo绿狗租车(下称“绿狗租车”)就是早期进入市场的企业,曾许下要成为国内最大分市租赁公司的豪言壮志。据绿狗租车官网显示,GreenGo共享汽车成立于2014年6月,是国内新能源共享汽车运营商,为用户提供智能化、多元化、经济化、共享化的绿色出行产品。

绿狗租车资不抵债、被挂牌转让

数据来源:绿狗租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绿狗租车近年来的发展轨迹来看,这家共享汽车企业的前景好、实力强,但如今却传出了资不抵债、被多次挂牌转让的消息。11月7日,北汽新能源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出了转让北京恒誉新能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60%股权的公告,转让价为7800万元。北京恒誉新能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正是绿狗租车的工商注册公司和运营方。

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北汽新能源就曾挂牌转让过恒誉新能源的股权,但并未成功。绿狗租车自创建至今仅四年的时间,却接连两次被挂牌转让。从转让公告来看,绿狗租车资不抵债,截止今年9月30日资产总计约为1.71亿元,负债总计约1.8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数据显示,恒誉新能源近几年来处于亏损状态。2016年,恒誉新能源净利润为-3667.37万元,2017年虽有改善但仍是-2792.54万元。到了今年前三季度,恒誉新能源净利润为-1327.97万元,负债达18196.44万元。此外,据公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恒誉新能源欠转让方全资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营销有限公司10072.6205万元;截至评估基准日2017年4月30日,恒誉新能源欠转让方118.986万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